Miya

爱与和平

霜降3

     青鸾是在摩诃走后的第十年出生的。


     和孔雀大明王一样,出生在一个下霜的早晨,周晖给她名叫做阮媞。


     阮媞刚出生的时候,周晖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摘下来送给她。凤凰本来为女儿去的名字叫做般若,但一向随和的二儿子却罕见的强硬:


     “摩诃已经死了,妹妹不是他的替代品。”


    迦楼罗不喜欢青鸾,一点也不。也许是迦楼罗嫉妒阮媞享受到了他和摩诃永远都不可能得到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更重要的是,与其说阮媞像凤凰,不如说更像摩诃,同样飞扬的眼角,嘴角勾起的弧度。每次在和阮媞的对视中,迦楼罗总能透过她琉璃色的眼眸中看到摩诃幼时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周晖欲哭无泪,一个天大的笑话——三闺女长得像摩诃。问题不大,摩诃像楚河,阮媞像摩诃,四舍五入就是阮媞像楚河,周晖只能这样安慰自己。


     阮媞从小到大都没有受到过委屈,有公主命却没有公主病。可能阮媞最不懂的只有迦楼罗哥哥了,阮媞喜欢青色,但楚河和迦楼罗都不喜欢看她穿青衣。阮媞第一次学会幻术,她把自己变成了银发男子身。那也是楚河第一次冲阮媞生气,楚河说:


     “阿媞,不要这样,母亲和哥哥会生气的。”


     很多年以后,阮媞才知道,自己还有一个哥哥,叫做摩诃………

评论(48)

热度(941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